早间行业要闻(20201130)

字号: | |
2020-11-30 09:15:46

  

【欧阳明高:2021年我国氢能燃料电池产业迎来腾飞】

11月26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媒体沟通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今后几年氢燃料电池汽车,无论是规模,还是量级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国家的氢燃料示范推广项目一旦开始,估计明年会腾飞。

【上汽红岩首款氢能市政环卫车正式发布】

11月26日,上汽红岩首款氢能市政环卫车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正式发布。此次推出的市政环卫车,是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的环卫洒水车,该款车型成功通过了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生产准入审查,并获批了两款车型公告,未来将逐步推广到全国各地。

【浙江蓝能顺利交付北京大兴氢能科技园全球最大的加氢站站用储氢瓶组】

11月26日,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北京大兴氢能科技园站用储氢瓶组订单顺利发货。本次交付的站用储氢瓶组是由蓝能公司结合加氢站站内实际需要量身定制、设计并生产的。北京大兴氢能示范区一期项目是目前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氢能示范区,日加氢量达4.8吨,毗邻重要交通枢纽。目前,示范区已吸引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入驻,科技和产业基础雄厚。同时,园区也是集研发、测试、生产、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氢之泉”主题科技园区。

【10360Nm3/h 贵州省首家“制氢工厂”开工建设】

11月26日,贵州省第一个氢气提纯项目(制氢工厂)在六盘水市盘州市柏果镇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我市氢能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规划,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氢气提纯项目(制氢工厂)总投资约1.34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对5万吨/年苯加氢项目进行改造,改造成功后氢气产量达640Nm3/h;二期工程新建5000Nm3/h氮氢气提氢装置,氢气产量约3240Nm3/h;三期工程新建10000Nm3/h氮氢气提氢装置,氢气产量约6480Nm3/h。整个项目建成后氢气产量每小时将达10360Nm3,每小时将消耗焦炉气15000Nm3。

【西门子能源不再参与新煤电项目 将主攻氢能产业】

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将不再参与新建纯燃煤电厂的招标项目。在独立运营后的第一个财年(2019年10月1日-2020年9月30日)财报中,西门子能源作出上述表述。2020年9月28日,西门子能源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新的独立上市公司包括能源工业应用、发电、可再生能源、输电、新能源业务五大板块。可再生能源业务主要以风电为主;新能源业务最重要的是氢能,这是该公司推出的全新业务。

【斗山重工业参与韩国首个风电制氢验证项目】

11月24日斗山重工业参加了由济州能源公社以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能源技术评价院促进的“绿色氢气生产,储存,使用”的共同签约仪式,一同参加签约活动的还有济州道厅,韩国中部发电公社,韩国气体公社等10余个部门和企业。本次签约内容涉及风力发电制氢以及储运等绿色环保领域。

【阿尔斯通将为意大利北米兰铁路提供首批氢动力列车】

伦巴第大区领先的公共交通集团FNM的董事会批准了对绿色铁路运输的重大投资。阿尔斯通(Alstom)将向意大利的主要交通和出行集团FNM(Ferrovie Nord Milano)提供六辆氢燃料电池火车,订单总额约1.6亿欧元。预计在订购日期后的36个月内交付第一列火车。

【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对于违反相关规定,将境外固体废物输入境内的,根据《固废法》等法律法规,由海关责令退运,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承运人对固体废物的退运、处置,与进口者承担连带责任。

【1-10月全国化学原料和制品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2.8%】

国家统计局:1—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利润增长2.8%。

【广东今年关闭注销危化品企业188家 化工园区年底前全部封闭管理】

今年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广东关闭注销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55家、经营企业133家,强力淘汰退出了一批“小散乱差”企业,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广东扎实推进保留31家化工园区的安全整治,并明确化工园区年底前全部落实封闭管理。

【广西实现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全覆盖】

11月25日,在广西自治区应急厅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建设视频调度会获悉,广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已接入危化重大危险源企业95家,接入率达到100%,并全部上报至应急管理部,实现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全覆盖。会上,广西田东锦盛化工有限公司、梧州联溢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华鑫化工有限公司、中海油广西防城港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在线汇报了安全承诺公告和“两会”前的安全防范措施部署落实情况以及生产设备、重要装置运行状态。

【万华化学宁波80万吨MDI装置即将停产检修】

近日,万华化学公告,根据化工企业生产工艺和生产装置的要求,为确保生产装置安全有效运行,按照年度计划,公司全资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的MDI二期装置(80万吨/年)将于2020年12月15日开始停产检修,预计检修25天左右。

【河南平煤神马集团今年预计营收1656亿元】

“十三五”期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交出亮眼“成绩单”:经济总量大幅攀升,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预计2020年完成营业收入1656亿元,较2015年增长12%,利润较2015年增长150%。

【四川永祥树脂灾后复产一次性开车成功】

11月27日,永祥树脂最后一道工序聚合车间首批聚氯乙烯产品顺利产出,经检测,达到优等品质量标准,标志着经过100天的日夜奋战,永祥树脂“8.18”特大洪灾后复产一次性开车成功,也标志着永祥股份受灾公司全面复产。

【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11月26日,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山西省属企业在高端化工领域的旗舰企业正式起航。此举将对进一步提高山西化工产业集中度,提升化工行业的竞争力,推动能源企业“三化一型”发展影响深远。

【1-10月俄罗斯化工产品产量增长6.3%】

2020年10月,俄罗斯的化工产品产量同比增长7.2%。与此同时,根据Rosstat的数据,2020年1-10月基础化学品的产量同比增长6.3%。

【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数字化联盟成立】

  11月28日,2020中国批发市场年会暨全国商品交易市场数字化建设高峰论坛举行。年会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数字化建设联盟成立。

【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周指数报告(2020.11.27)】

  本周(2020年11月23日-11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984.93点,比上周回落0.14%。分车型看,各车型指数环比涨跌互现。其中,整车指数为988.84点,比上周回落0.18%;零担轻货指数为968.90点,比上周回升0.09%;零担重货指数为988.26点,比上周回落0.25%。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