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行业要闻(20200927)

字号: | |
2020-09-27 09:55:29

  

【佛山丹灶已引入10个氢能领域项目】

佛山丹灶累计新引入项目19个,多为投资额高、引领性强的优质项目,且集中在新能源、智能安全、日资企业三大领域。例如,在氢能产业方面,有投资15亿元的佛山仙湖实验室项目、投资21.6亿元的探索汽车燃料电池及整车项目、投资6亿元的攀业电堆项目、投资2500万元的济平氢燃料电池催化剂项目等10个项目;在智能安全领域,引入中科云图5G无人机自驾系统、北理工亘舒智能医用冷箱与云监控平台等创新项目;日资企业方面,大同磁石以及总和汽车五金内饰等重大项目纷纷入驻;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区域总部项目也宣布落户丹灶。

【国网台州试水氢储能——拟建设百千瓦级氢能源示范项目】

2020年以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双百工程”,通过摸排企业生产负荷探底电网潜力深浅。截至目前,已经有256家企业达成意向,建立32万千瓦削峰负荷资源,12万千瓦填谷负荷资源。为发展储能项目,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摸着石头过河,在椒江大陈岛建立“三色三地”智慧能源样板区试水氢储能——建设百千瓦级氢能源示范项目。

【武汉理工大学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仙湖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3日,武汉理工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仙湖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佛山市人民政府小礼堂举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促进三方在博士学位点争取、博硕士培养、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研究、科研条件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助力氢能梦想早日实现。接下来,三方将通过多领域、多层次、多方位的密切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国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交大自主研发150kW氢能电堆量产 首条自动产线在临港新片区启动 】

作为临港新片区氢产业园的核心技术支持,上海交大孕育的新能源科技公司上海氢晨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新产品——H2150F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这是在以商用车为主要发展目标的当前阶段,针对18吨以上中型及重型卡车等应用场景进行开发的车规级量产型燃料电池电堆。其峰值功率达到150kW的行业领先水平。在新品发布仪式上,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培云详细介绍了H2150F的三大优势:高性能、高一致性、高集成度。目前该电堆已完成了5000小时以上的NEDC工况实测,并100%完成了OTS的实验验证和整车厂PPAP认证,此款产品的开发过程严格遵守车规级产品设计标准和开发流程。

【山西省部署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山西省政府日前部署两项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整治工作,即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和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化工领域“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

【江汉盐化工含氯消毒片在国际化工展受关注】

9月16日至18日,江汉盐化工参加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该公司含氯消毒片受到高度关注。

【中泰集团天雨煤化公司加氢装置一次性投料开车成功】

9月26日,随着开车指令下达,天雨煤化公司中央控制室大屏幕上各项运行指标正常,参加开车仪式的干部员工看到加氢装置成功出油,液位从1%、2%逐步上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次加氢装置一次性投料开车成功,标志着天雨煤化工项目经过两年建设正式投产,全部装置全流程打通,并产出合格产品,开创了中泰集团煤变油的先河。

【神华榆林项目系统工程酸碱站正式投用】

9月17日,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全厂系统工程酸碱站正式投用。酸碱站的投用,是项目的重要里程碑节点,为后续全厂系统投用夯实了基础。该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东华科技总承包。

【8月国内PVC地板出口量同比增长15.9%】

据海关总署数据,8月国内PVC地板的出口量为43.39万吨,环比下降15.1%,同比增长15.9%;1至8月的累计出口量为303.9万吨,同比增长18.3%。

【8月国内PVC手套出口量同比增长72.8%】

据海关总署数据,8月国内PVC手套出口量6.18万吨,环比增长10.1%,同比增长72.8%;1至8月的累计出口量为29.89万吨,同比增长49.7%。

【供应偏紧下游追涨 环氧丙烷价格创新高】

9月21日,山东地区环氧丙烷市场价1.69万-1.75万元(吨价,下同),较9月1日上涨3400-3900元,创下2008年7月以来的价格新高。“目前环氧丙烷市场供应偏紧,聚醚多元醇、碳酸二甲酯等下游一货难求积极追涨,加之原料丙烯强势支撑,预计短期环氧丙烷市场依然保持高位。”行业专家分析说。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