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标准体系与规划路线图(2020—2024年)发布

字号: | |
2020-09-17 11:49:33

  

  9月15日,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标准体系与规划路线图(2020—2024年)正式发布,该标准体系与规划路线图全面整理了国内外氢燃料电池相关现行标准,编制了氢燃料电池产业标准体系框架,提出了氢燃料电池产业关键标准制修订建议和标准化路线图。旨在解决行业技术标准总体框架不清晰、关键标准缺失、自主标准推广不足、上下游协同度低、标准专利情报弱等制约我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效、健康发展的问题。

  具体而言,标准化路线图分2020年、2021—2022年和2023—2024年三个时间段,从标准体系、标准研制、标准实施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标准体系主要是构建符合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结构图,并不断完善改进。标准研制是根据技术成熟度和资源禀赋条件,制定多个层次的标准文本,补充完善标准体系下的标准。标准实施主要是开展标准宣贯、标准评价反馈、标准监督等工作。措施保障是从制度规划、平台建设、人才建设和国际标准化四个方面,阐述标准体系和规划路线图实施的支撑。(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标准体系与规划路线图(2020—2024年)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