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 助稳外贸外资基本盘

字号: | |
2020-09-04 10:56:28

  

  9月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应地方和企业呼吁,商务部将与天津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自9月8日起,分别在天津金街步行街、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深圳东门步行街共同举办“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活动。

  高峰表示,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商务部将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步行街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也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此次三地活动,将继续发挥步行街品牌集聚、店铺众多、资源丰富等优势,线上线下融合,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活动将重点展销地方特色外贸产品。天津金街步行街设置了天津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业消费品、农副产品等特色专区;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设置了农副产品、消费品展区,并将举办电商扶贫助农直播活动;深圳东门步行街设置了科技创新、时尚消费展区,推出科技类演出和互动体验活动,活动还将组织内蒙古外贸企业前往天津和哈尔滨,展销优质羊绒产品,帮助拓展国内市场。

  活动将继续加强公共服务,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一是推进“同线同标同质”,支持将“三同”产品从农产品扩大到更多消费品,为转内销提供标准保障,二是发挥线上线下渠道作用,组织网红直播带货、商超直采等活动,帮助优质外贸产品提升知名度,打开国内销路,三是发挥商协会作用,组织行业供应链企业和采购商参与活动。

  高峰表示,商务部将继续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支持适销对路出口商品拓展国内市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华月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