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优先发展化工新材料

字号: | |
2020-08-10 13:04:37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六大重点领域发展实施方案》,确定优先发展化工新材料、半导体、高性能陶瓷、石墨烯、纺织新材料、新型建筑材料等6大重点领域。

  根据《实施方案》,在半导体材料领域,泉州将依托三安半导体等龙头企业,以福建省化学工程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等为技术支撑,重点发展光刻胶、研磨液、特种电子气体、有机金属气体、大宗气体等电子化学品及各类酸碱、有机溶剂、显影液、漂洗液、剥离液、刻蚀液等湿电子化学品;配套发展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等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硅基材料、外延材料、托盘材料等集成电路材料,开发激光器、探测器和光调制器等光芯片材料,提升半导体产业关键材料的国产化水平。

  在石墨烯材料领域,泉州将依托现有传统产业的市场优势,以海峡石墨烯研究院、石墨烯创新联盟为技术支撑,延伸石墨烯原材料、精加工、产品应用等产业链,重点开展石墨烯在高分子材料、电池材料、特种防腐材料等方面的应用研究。(来源:中国化工报)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