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行业要闻(20200708)

字号: | |
2020-07-08 09:53:17

  

【河北出台石化工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

河北省近日发布了《河北省石化工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到2022年,全省石化工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得到快速推广,在工艺优化、过程控制、设备维护、能源平衡、安全生产和企业管理、园区管理等方面形成一批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基础化工领域,培育形成3-5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精细化工领域,打造15个以上数字化车间。推动实施2-3家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园区内产业链协同、能源综合利用和安全生产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年耗能5000吨标煤以上重点耗能企业普遍建立能源管理中心。

【青海宜化顺利通过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

青海西宁市安监局带领专家组到青海宜化进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现场评审验收。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青海宜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到各生产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公司规章制度、存档材料、评价报告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地审查。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专家组认为青海宜化满足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规范,具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条件。

【天业集团乙二醇加氢催化剂项目首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由天业集团乙二醇团队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草酸酯加氢合成乙二醇的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天业集团在乙二醇加氢催化剂领域获得的首次授权发明专利。

【陕西金泰氯碱完成2020年上半年生产任务】

截至2020年6月底,陕西金泰氯碱累计生产PVC15.75万吨,完成半年计划的101.29%,同比增长6.63%;生产烧碱11.23万吨,完成半年计划的100.27%,同比增长5.02%;发电1.06亿kW·h,完成半年计划的103.90%,同比增长6.89%,圆满完成半年生产任务。

【中国化学赛鼎公司扬农集团项目完成数字化交付】

7月1日,由中国化学赛鼎北京公司承担的扬农集团瑞恒公司一期A工程项目管理平台、数字化交付平台及4个数字化交付项目通过验收,交付使用。该工程自2018年9月启动,在赛鼎公司与扬农集团的全力支持下,赛鼎北京公司联合宁波公司完成了项目管理平台、数字化交付平台及4个项目的数字化交付工作。

【中国化学京博滨州项目熔喷布一号机组投产】

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滨州28万吨/年高端聚烯烃改性材料及配套项目熔喷布一号机组一次运转成功,产出合格熔喷布产品。滨州28万吨/年高端聚烯烃改性材料及配套项目是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落实政府要求、保障口罩相关原料稳定供应,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经济开发区京博工业园投资6.1亿元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2万吨/年高端聚烯烃改性材料及配套项目,二期为26万吨/年高端聚烯烃改性材料及配套项目。项目共20台熔喷机组,年产1万吨口罩重要原料——熔喷布。中国化学三公司承担了项目熔喷机、造粒机等所有设备、工艺管道、电器仪表及公共系统安装和调试任务。

【道恩股份:目前公司熔喷料订单饱满】

道恩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熔喷料订单饱满,产需平衡,公司将根据订单情况调节产能。公司熔喷料对外出口,已接到国外订单超2000吨,海外订单总体增长平稳。

【朗盛首家入驻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

7月3日,德国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亚太区应用开发中心大楼奠基仪式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行,这是首个入驻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的项目。

【2020年6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5.2%】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20年6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5.2%,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继续上升,销售指数有所回落,库存指数止跌回升。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