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行业要闻(20200526)

字号: | |
2020-05-26 09:47:38

  

【3177家企业!今年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确定】

工信部发文确定2020年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经统筹考虑行业特点、企业规模、所在地区和监察内容等,确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总量为3177家。强制性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专项监察2170家,钢铁、水泥、电解铝企业阶梯电价政策执行专项监察754家,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144家,2019年违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察109家。

【江苏、内蒙古等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启化企安全大检查】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发布通知称,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贯彻落实文件要求,江苏、内蒙古等多个省市地区陆续发布了通知部署安排,并启动了危化品等多个行业的安全检查工作。

【大商所就聚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和聚氯乙烯期权合约公开征求意见】

大连商品交易所5月25日发布公告,就聚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和聚氯乙烯期权合约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上述化工期权工具上市步伐加速。

【天业天能化工厂电石上料系统技改顺利完成】

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干法乙炔分厂电石上料系统技改顺利完成,实现了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运行调试和开车并网四个“一次成功”。

【新疆中泰集团召开聚酯项目专题会议】

5月24日,新疆中泰集团召开聚酯项目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讨论聚酯项目推进工作。

【兰州石化医用聚乙烯走出国门】

兰州石化顺利完成医用高压聚乙烯产品LD26D生产任务,在乙烯厂无菌洁净包装厂房高质量完成封包下线,销往海外。该产品此次排产1300吨。

【六部门:石油、化工、电力等领域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开放重点行业市场,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阿里巴巴菜鸟驿站推出无人车送快递 可以随时预约上门时间】

  阿里巴巴旗下菜鸟驿站已在全国多地上线无人车送快递,包括杭州、成都、上海、天津等地。据悉,部分小区居民、高校师生已用上无人车新服务,包裹到小区后,用户使用手机淘宝等,可以随时预约方便的上门时间。菜鸟技术人员介绍称,每台无人车可存放18件快递,在小区行驶一周约1小时,充电一次可行驶40多公里,满足全天需求。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