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行业要闻(20200214)

字号: | |
2020-02-14 09:40:19

  

【化工行业:中央一号文发布 关注农化和维生素板块】

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连续17年聚焦三农问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文件指出完成上述两大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必须补上。文件提到稳定粮食生产和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利好农化和维生素板块。

【山东2020年重点发展16个高端化工项目】

山东省年度重大高端化工项目新开工项目7个,续建高端化工项目9个。包含中国振华丙烷脱氢及环氧丙烷项目,建设25万吨/年气分装置、180万吨/年原料精制及分离装置、20万吨/年顺酐装置、10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30/60万吨/年PO/SM联合装置等;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7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

【鸿达兴业与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氯碱制氢合作协议》】

鸿达兴业公告,公司与旭化成株式会社于日前签署《氯碱制氢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从资源、技术、装备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双方在氯碱和氢能领域方面的合作。旭化成株式会社是日本一家大型综合化学公司。

【氯碱化工拟变更经营范围 新增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生产、销售】

氯碱化工(600618.SH)公布,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2月6日召开九届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订的议案》。公司修改《公司章程》,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具体内容如下:修订后:第十六条公司的经营范围:烧碱、氯、氢、氟和聚氯乙烯系列化工原料及加工产品;化工机械设备、生产用化学品、原辅材料、包装材料,储罐租赁及仓储。销售自产产品,及以上产品同类的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生产、销售,进出口,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

【新疆天业10万吨糊树脂产能全部生产手套料】

新疆天业10万吨糊树脂产能近期已全部生产手套料。公司表示,目前在正常生产和供货,以全力保障供应。糊树脂手套料近期市场价在9100元/吨到9400元/吨,基本处于高位。

【平煤神马氯碱发展公司浓缩碱项目成功开车】

平煤神马氯碱发展公司浓缩碱项目成功开车,48小时累计生产浓度48%至50%的烧碱折百200吨,且吨碱耗蒸汽量等完全符合装置设计要求,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烧碱产品结构调整步伐,着力推动企业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浓缩碱生产主要采用三效逆流真空降膜蒸发原理,实现32%烧碱到48%烧碱的浓缩,该项目的成功试运行,增加了公司液体烧碱新品种,对于拓宽烧碱远距离销售市场、增加储存量,抵抗市场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大沽化工加速防疫物资生产 助力防疫】

天津大沽升级改造设备后,84消毒液于1月28日下午顺利投产,积极助力国家防疫。

【宜化集团支援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江南院区增氧系统改造项目】

2月11日,宜化集团化机公司接到紧急任务,宜昌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市中心人民医院江南院区急需增加一条氧气罐汽化器管道系统。化机公司第一时间行动,增氧系统改造项目顺利完工、调试完毕,可以立即投入使用。

【宝丰能源转产高熔指纤维PP】

2月11日,宝丰能源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为有效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公司已决定将部分生产线转产,生产可用于医用无纺布制造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公司预计转产产线在2月15日之前即可出产高熔指纤维聚丙烯产品,单日产量将在1000吨以上。宝丰能源称,公司目前已与国内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生产企业道恩股份达成了合作协议。后期将根据防疫要求,保证产品生产,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目前公司并未改造单独的口罩生产线,如公司有相关业务调整将按照正规程序进行披露。

【雨雪阻交通 今日6省区市共28个路段将遭遇大到暴雪】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2020年2月13日联合发布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显示,2月13日20时-14日20时,受到大到暴雪影响的高速及国道路段有28个,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中北部、辽宁西部以及新疆伊犁河谷等地。

【青海快递物流陆续恢复运营】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截至目前,我省已复工的快递企业有百世、韵达、黄马甲、报业、宅急送和中铁,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网点复工比例达63.56%,快递营业网点复工比例达14.64%。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则发挥各自的优势,一直未暂停营业,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各地群众的基本需求和相关防疫物资寄递。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