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并不要求所有地方一律复工复产

字号: | |
2020-02-11 11:49:06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1日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强调说,不同的地区要根据疫情的情况合理有序复工复产,这并不是要求所有的地方一律都要复工复产。

  丛亮表示,对于疫情严重的地区,首要任务还是疫情防控,应该继续采取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考虑有序复工复产。

  对于疫情总量比较大但是集中在个别城市的地区,要在这些重点城市加强重点的疫情防控,有针对性组织低风险人群返岗。

  对于疫情比较轻的地区,要在巩固好防疫有利形势的前提下,合理设置防护标准,努力创造条件,尽快实现全面复工。

  丛亮说,总体来讲,不同的地区要根据疫情的情况合理有序复工复产,这并不是要求所有的地方一率都要复工复产,要实事求是。“具备条件的,在加强防护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必要医疗领域、居民基本生活领域要复工复产,但其他的领域可能还要再等一等。”(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