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行业要闻(20190118)

字号: | |
2019-01-18 09:26:13

  

【湖北省人大代表徐长斌:推进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1月15日,在举行的湖北省两会上,湖北孝感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应城市市长徐长斌认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应城市而言就是要紧盯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主动作为,对接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重点从三方面推进盐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

【69家企业获评石化合格供应商】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链工作委员会发布了第21批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合格供应商名单,共计69家制造企业通过了石化行业合格供应商评审。

【石脑油市场面临下行压力】

随着中东和东南亚主要生产商提高产量,而4-6月亚洲乙烯裂解装置进入检修季可能造成东北亚石脑油需求下降,2019年上半年亚洲石脑油现货市场面临下行压力。

【ST南化公告2018年度预计扭亏为盈】

ST南化(600301)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左右,实现扭亏为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000万元。

【甘肃银光集团实施技改扩氯碱产能】

2018年以来,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强化工艺技术管理,实施电解槽A槽膜极距改造等多个技改项目,破除氯碱生产线瓶颈,使氯碱产能扩大27%。

【巴斯夫等巨头联合成立全球联盟终结塑料垃圾】

巴斯夫、陶氏、科思创等多家化工巨头1月17日同时宣布,联合成立全球联盟,终结塑料垃圾。该全球化联盟于1月16日在伦敦成立,旨在最大程度减少塑料废弃物对海洋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同时推广各种消费后塑料的解决方案。联盟创始成员包括来自化工、塑料、消费品和废弃物处理行业的约30家企业,承诺在未来5年内为该计划投入超过10亿美元。

【2018年我国首个五亿吨煤炭集团诞生 “亿吨俱乐部”扩围至7家】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计算与信息部快报:2018年,我国原煤产值过亿吨煤炭集团到达7家,比2017年增加1家(山西焦煤集团)。七大集团产值算计为14.05亿吨,算计增产1亿吨,占大型企业原煤产值55%。

【河南:2019年煤炭消费占比将降至70%以内】

1月14日,从河南省能源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该省将加速能源消费“脱黑向绿”,煤炭消费占比降至70%以内,降低2个百分点;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5%,提高0.5个百分点。

【跨境电商将成北京2019年扩大进口引擎】

跨境电商将成为北京扩大进口的主要拉动力。1月17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了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由多部门联合介绍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情况。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王洪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将完善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的配套政策和服务支撑体系,扩大跨境电商进口量是北京今年扩大进口的主要方式之一。

【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总部落户南京】

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在南京揭牌,14家智能企业代表与麒麟高新区和京东云达成合作。京东云将通过打造多个平台,导入京东电商平台、智能生态、运营资源,助力南京智能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