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行业要闻(20180817)

字号: | |
2018-08-17 10:18:51

  

【前7个月退出煤炭产能8000万吨左右】

2018年煤炭、煤电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前7个月,退出煤炭产能8000万吨左右,完成全年任务1.5亿吨的50%以上。

【发改委:1-7月全国用电量3.88万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9%】

发改委:1-7月,全社会用电量3.8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0%、7%、14.2%和13.6%。分产业看,第二产业用电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55%;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实现两位数以上较快增长。

【发改委:一般工商业电价合计已降821亿元以上】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赵辰昕在8月16日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分8项措施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合计降费达821亿元以上。按照此前预估的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降价金额将超过800亿元计算,今年降电价目标已经基本完成。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做市商制度公开征求意见稿】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做市商制度公开征求意见稿,做市商的门槛是净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或等值外币;具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做市业务,做市人员应当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期能源业务规则等。

【山东高端化工施工图加快制定】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项督查近日发现,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虽然各市级政府已经制定了实施规划,但有的地方政府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施工图,致使工作进度被拖延。业内人士表示,高端化工的规划是标,具体施工图则是本,标本兼治才能真正使山东化工实现高端发展。

【浙江绍兴首个危化品充装运输互联试点落户新昌】

根据浙江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排,新昌新工气体有限公司被确定为绍兴市首个危化品充装和运输信息互联试点单位。

【甘肃危化企业搬迁提上日程】

8月14日,从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传出消息,经过两次公示,甘肃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名单已经确定,29家企业将进行异地迁建、就地改造或关闭退出。其中,兰州市17家,金昌市5家,临夏回族自治州3家,天水、张掖、平凉、定西各1家。

【成都高新区启动化工和危化品综合治理行动】

成都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深化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成都高新区进一步深化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正式印发,成都高新区将全面启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摸清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审查、经营、存储、运输、使用、废弃物处置企业底数和安全生产状况,彻底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从业行为,强力推进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有效预防和遏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金路集团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倍增】

金路集团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4亿元,同比增长21.14%;净利润7338.22万元,同比增长102.77%,每股收益0.12元。

【万华化学重组获无条件通过8月 17日起复牌】

万华化学公告,公司本次吸收合并烟台万华化工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2018年8月17日开市起复牌。

【需求强劲 北美化企业绩亮眼】

8月上旬,北美化企陆续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在化工市场需求强劲、销量增加、供应紧张和原料成本上涨等因素的推动下,该地区相关化企二季度销售额普遍提升、盈利也普遍增加,企业掌门人更加看好今年整体的营收情况,因此上调了预期。

【广西南宁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联动发展机制】

8月16日,广西南宁跨境电商产业园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举行,河南保税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广西分公司和南宁高新区管委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意向并启动联动发展机制。

【广东省第二批P2P平台接入非现场实时监管系统】

为了配合政府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正加速推进省内P2P平台自动化接入该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非现场实时监管系统,实现监管数据的实时报送。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