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能源物流车进入第四批推广示范目录

字号: | |
2016-12-09 13:49:53

  

12月2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4批),这批推荐目录里,一共包含了293款纯电动客车、7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和244款纯电动专用车,其中鲜明特点是,纯电动物流车终于进入目录。
2016年新能源推广应用车型目录重新发布,4月发布了第三批后再无公布,主要还是因为核查骗补的影响。时隔8个月后,第四批目录终落地,纯电动物流车首次进入目录。我们认为,一方面纯电动物流车市场有望逐步回暖,由于车型目录和补贴政策密切相关,年初至今,车企及用户担心车型调整及补贴变化带来损失,行业受到极大影响,新能源汽车领域基本上没有物流车的销量贡献;另一方面随着第四批目录的落地,相关补贴调整政策有望加速落地,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逐步回到正轨。
  投资机会分析
  业绩为王!收入=车型*销量*价格。良好的业绩为个股提供较强安全边际和增长空间,我们将车企收入拆分为车型*销量*价格乘积的汇总,车企的单车价格提升较少,车型的增加和销量的增长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车型一定程度代表竞争意愿,销量一定程度代表竞争能力。我们认为既有竞争意愿亦有竞争能力的车企将带来销量增速快于行业,并带来市场份额的增加以获得超额收益。
  综合车型供给和销量情况来看,建议关注上汽和吉利产业链投资机会。2017年上汽产品密集投放推动盈利加速,吉利处在上升期销量增长空间较大,建议关注上汽及其产业链投资机会,推荐上汽集团、建议关注华域汽车;吉利及其产业链机会,推荐拓普集团、宁波高发、腾龙股份,建议关注吉利汽车。(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物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