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今年“双11”业务量或创新高 物流快递概念受捧

字号: | |
2016-10-24 09:54:06

  

      业内预计,今年“双11”期间快递量有望突破10亿件,11月份规模以上快递业务量有望达到40亿件,同比增加60%,或将创造快递史上单月业务量最高的纪录。“双11”电商高成交额及快递行业的业务量突破将为快递板块带来直接的催化效应。此外,本周圆通速递作为国内首只快递股登陆A股,顺丰、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的上市进程也在不断加快,这也将为物流板块的表现再添助力。
      国金分析师认为,在“双11”短期的高交易额及快递业务量之下,投资者可着重关注近期反复活跃的标的,如圆通速递以及拟被申通借壳的艾迪西、被韵达借壳的新海股份以及被顺丰借壳的鼎泰新材。长期来看,快递行业现在面临最佳发展机遇,基于快递业务标准化及客户规模小的特点,快递行业有望产生巨头,同样具有投资价值。此外,目前国内产业升级消费需求正逐步主导生产制造,所以供应链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由于“双11”的物流竞争不仅仅是快递公司的比拼,更是供应链竞争,其带来的海量业务造成的物流压力将为未来供应链提供行业升级契机。优质的供应链及物流企业如怡亚通、华贸物流、传化股份、普路通等也可重点关注。(来源:金融界网站)

责任编辑:物流
分享到: